恭喜我吧!蜻蜓和豆娘辨識:蜻蜓兩複眼極接近,豆娘分開(如下圖)短腹幽蟌(台灣特有種,普遍)設計裝潢話說短腹幽蟌我兩年前就拍到幾張不錯的相片,可是開始時一直以為他是蜻蜓,後才知某些豆娘剛酒店經紀降落時翅牓會張開,稍後才會疊在後面。其實我早忘了它,近因要準備研討會相關題材,重新到自買房子然攝影中心去看看以前挑選出來上傳的相片,是否有可用的,才發現我們是舊識。這中間當然要房屋二胎談到木棧道的相遇,我們好幾位在那裡拿出圖鑑對照本尊, 短腹幽蟌雄蟲,合胸黑色,側面有紅節能燈具褐色魚鉤狀紋。腹部1~5節紅褐色。其餘為黑色。前翅透明,後翅中央部份大面積為黑褐色具金酒店經紀屬光澤。雌蟲,合胸黑色,側面有黃色魚鉤狀紋。腹部兩側及背面中央有黃色線條。今天最高興酒店經紀了,我在照五色鳥的圓型樹洞時,因位置及光線,始終照起來不佳,此其時,居然飛來一對短腹幽蟌,婚禮顧問我心中馬上想起老師說,照會動的,勿貪,先照,快照,千萬別等那最佳鏡頭,所以大家有福了,大家開幕活動瞧瞧,應該尚可。(雄的用肛附器抓住雌蟲前胸,促使雌蟲將其腹部送至雄蟲第二腹節開孔處,進裝潢行交尾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03biyt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